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开展喜气洋洋过年系列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 2012年2月2

为了丰富广大城乡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使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在2012年到来之际,为广大城乡群众推出了喜气洋洋过系列活动,让大家能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了解民俗,感受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的浓浓年味

活动一:喜气洋洋过年——电影放映活动

126——128(春节初三——初六)上午9点——下午3点,在二楼多功能报告厅放映《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蓝精灵》《新龙门飞甲》《东成西就2011》《金陵十三钗》五部热门影片。此次放映活动得到东宁电视台的大力支持,在春节前10天在电视上免费做了东宁县图书馆将在春节期间进行电影放映的游走字幕预告,我支中心又在图书馆正门处的LED屏上滚动播出了电影放映的日程安排和播映影片的目录。本次放映活动也得到省图书馆资源共享部王珊主任的大力帮助,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下发的光盘春节前我馆没有收到,王珊主任特意把光盘复制了用特快专递寄给了我馆,其中就有《金陵十三钗》、《蓝精灵》等部分影片。正月初四,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内热闹非常,《喜洋洋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蓝精灵》吸引了很多喜欢动画片的同学,孩子们关注、开心的看着,二楼的综合阅览室、三楼的社科、自科外借室在春节初三——初六也正常开馆,很多带孩子来看电影的家长既可以阅读期刊报纸,又可以正常的借阅图书。整个图书馆洋溢着一种新春喜庆的节日氛围。

活动二:喜气洋洋过年——浏览共享工程网上数字资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城乡基层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国家中心、省级中心号召各我们基层中心要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文化年货带回家”系列服务活动,重点针对进城务工人员开展服务,着力营造喜庆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为此,我馆春节期间二楼电子阅览室特意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并组织部分来馆读者收看了围绕龙年开展的以赏春联、对春联、写春联、展春联为内容的欢乐共享楹龙年”——2012年元旦暨春节春联征集活动,并观看2012话龙年”——2012春节网站专栏画龙点睛、书法的笔走龙蛇、看风景的凤翥龙蟠、欣赏文物的龟龙片甲以及展现民俗的活龙活现等组成的“2012话龙年活动等,大家观看的津津有味。

 活动三:喜气洋洋过年——民俗展

为烘托节日气氛,我们还在支中心一楼布置了 喜气洋洋过年——民俗展,展板上有龙年话龙:龙的象征意义、肖龙名人篇、生肖与民俗、关于龙的谚语、名言警句、赞美龙的诗句等很多普及龙年知识的丰富多彩的内容,帮助广大城乡群众了解龙年春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背后蕴藏的丰富内涵与文化。

活动四: 喜气洋洋过年——说出你的新年愿望

在新的一年里你有什么样的心愿呢?也许你期待我们的天空更蓝,也许期待食品更加安全,也许你期待自己和家人的身体更加健康,也许你期待自己的学习成绩更加的优异,也许你期待……面对生活,我们有很多期待。那么,一起来向2012年许个心愿吧!为自己,为家人,为每个爱你的人……把你的愿望告诉大家,或许就能梦想成真!这是我县支中心在龙年准备的又一项活动龙年“心愿”——说出你的新年愿望,在观看完电影后,大家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来自东宁二中的佟鑫写到:希望我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步步高升,环卫工人杨宝英写到:希望我的家人健康快乐,希望自己工作顺利,事事顺心!也祝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全家幸福!读者朋友的新年祝愿,也让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和感动!

 此次春节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文化共享工程网络、资源和设备优势,创新服务方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活动,使文化共享深入人心,丰富了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了广大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二○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同学们在兴致勃勃地观看《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

同学们在观看《蓝精灵》。

我县支中心响应国家中心、省级中心的号召,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文化年货带回家”系列活动。

同学们在电子阅览室浏览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网站欢乐共享楹龙年的内容。

同学们在观看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网站中“2012话龙年”的内容。

喜气洋洋过年——民俗展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