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端端正正写字 堂堂正正做人”

钢笔字比赛

来源:萝北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2-2-24

    书法是中国人献给世界的最美丽、最迷人的礼物。但随着科技的发展,办公自动化的出现,越来越多的人提笔忘字。

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研究所所长徐志辉教授曾谈到:电脑的键盘输入便捷而高效,无疑减少了大家写字的时间和机会;无纸化办公;课件取代了课堂板书;许多大学生的书包里都有软盘或“U盘”;六七十岁的老人也迷上了网上写博客;MSN也让日常通信变得可有可无……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可是不能因此就从根本上否定了写汉字对于中国人的意义。写字作为一个人的基本素质,它影响到人们对汉字的识读与应用。一旦写字功能退化,文化的传承会受到较大影响。

为了提高学生读者写规范字的意识,形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萝北县支中心216在少儿借阅室举办“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钢笔字比赛活动,每个参赛选手都尽其所能地展现自身硬笔书法的才能认真地品味着文字带来的艺术魅力。

本次比赛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十名。获奖及优秀作品将在图书馆宣传栏展出。

参赛小选手认真书写

获 奖 作 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