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芬河支中心举办“彩绘春天·感恩母亲”三八节亲子活动

来源:绥芬河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2-3-7

现如今的孩子多数是独生子女,在家的地位可谓是“位高权重”。全家一切以孩子为中心,而孩子们从小到大都是扮演被爱的角色,久而久之,很多孩子认为从家长那里得到东西是理所当然的,生活中只知道索取,不知道回报,自然不会想着去关心别人和感激他人。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时,绥芬河支中心举办了“彩绘春天·感恩母亲”亲子活动,旨在教育孩子学会懂得尊重别人,对别人的给予心存感激。

此次活动是33月下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的,共有100余名孩子与家长参与。活动分三个环节:感恩之心、彩绘回报与真情沟通。感恩之心:通过播放了教育短片《感恩母爱》,让在场的小朋友及妈妈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憾;彩绘回报:小朋友将白陶塑像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作为三·八节的礼物送给妈妈;真情沟通:通过书写祝福卡片及上台亲述的形式,将自己对妈妈真挚的爱表达出来。活动现场高潮迭起,一位常年出国做生意的妈妈流着泪对我们说:“我与孩子聚少离多,感情沟通也少,今天参与了这个活动,听到了孩子对自己的祝福与爱的表达,非常开心!谢谢你们。”激动的场面、真情的流露,让每一位活动参与者都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

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个和平的种子,让我们来共同来帮助孩子学会感恩,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在心中为他人、也为自己,多一些感恩、多一些善意、多一些微笑而努力,让孩子的人生更加完美!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2年3月5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