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缅怀先烈  健康成长”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东宁县徐悲鸿远东艺校联合

举办“清明节”纪念革命先烈系列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246

清明节又至,为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让更多的同学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东宁县徐悲鸿远东艺校联合举办了“清明节”纪念革命先烈系列活动,缅怀为了中国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永垂不朽的革命烈士。

东宁西山祭扫烈士墓

201241,东宁县徐悲鸿远东艺校1-6年级同学来到东宁西山,在西山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简短而又隆重的缅怀仪式,祭奠长眠在这里先烈的英灵。黄微微同学和东宁奋斗派出所的王天佑警官讲诉了烈士的英雄事迹;佩戴着红领巾的新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地宣誓;学生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全体默哀三分钟并瞻仰了烈士陵园。

聆听东宁县革命斗争史讲座

    为使同学们了解家乡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切实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县支中心又组织了聆听东宁县革命斗争史讲座活动,准备请县委党史研究室的杨老师给同学们现场讲解东宁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由于杨老师临时有事不能前来讲课,我馆的庞志杰接替了杨老师的工作,利用一天的时间查找资料,熟悉课件。在抗日战争中,东宁这块土地上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其中有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的抗日小英雄姜墨林、对日军作战中屡建奇功、骁勇善战的东北抗日联军第五军军长柴世荣、为革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于明智等先烈,庞志杰同志声情并茂的讲诉,先烈们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听革命斗争史讲座,写读后感

我县支中心在祭扫烈士墓后,又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听革命斗争史讲座写读后感活动,同学们用手中的笔抒发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哀思,表达了自己继承先烈志向、报效祖国的决心。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同学们端正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今天的幸福生活倍感珍惜。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奋发努力学习,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遵守纪律、努力学习、讲文明、讲奉献,为了解家乡、发展家乡和祖国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245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东宁县徐悲鸿远东艺校联合举办了“清明节”纪念革命先烈系列活动。

东宁奋斗派出所的王天佑警官在讲诉烈士的英雄事迹。

老队员带领新入队的同学在宣誓。

新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宣誓。

我县支中心举办“缅怀先烈  健康成长”——聆听东宁县革命斗争史讲座活动。

我馆的庞志杰在讲述于明智烈士的英雄事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