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开展纪念第十七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2-4-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东宁县文广新局关于农民工文化工作行动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宣传阵地的作用,值此第十七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县文广新局、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东宁县第二小学联合开展了以增强凝聚力,情系农民工为主题的纪念第十七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活动一:“共享蓝天,共同成长”—关注农民工子女快乐阅读活动

在创建学习型社会、倡导全民阅读、营造书香城市的今天,读书日的意义显得尤为重要。在这个重要的节日里,有这样一个群体需要我们格外关注——农民工子女。他们的父母为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有权利和城市孩子一样享有更多的文化权益,他们需要这样的平台和媒介。为他们读书、学习创造便利条件是我们图书馆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420上午9点,共享蓝天,共同成长”—关注农民工子女快乐阅读活动仪式在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二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宁县文广新局武德华副局长、东宁县第二小学常秀红校长、东宁县图书馆于诺馆长、王强副馆长出席了活动仪式,于诺馆长主持了会议,武德华副局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武局长、于馆长、常校长、王馆长为五十名东宁二校的农民工子女赠送了“中国传统优秀图书”,东宁二校的小读者代表朗诵了诗歌《知识因传播而美丽》。这些图书是我馆送给农民工子女的一份礼物,而且今后我馆也将建成为“农民工子女阅读基地”,以我馆丰富的馆藏文献资源和服务设施为平台,号召社会各界志愿者与我馆一起为农民工子女提供阅读指导,同时也希望阅读能成为农民工子女一生相伴的朋友。

活动二:“博览群书,广纳知识”——“4.23世界读书日”网络知识竞赛

活动仪式结束后,部分同学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参加了通过查找网络参加网上答题的“博览群书,广纳知识”——“4.23世界读书日”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其它的同学由我馆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了图书馆,我馆在综合阅览室摆放了很多少儿图书,供同学们阅读。网络知识竞赛题目主要是文学常识、历史、地理、时事政治、汉语言方面的内容,同学们认真地在网络上搜索着答案,仔细地填写着答题卡,整个馆内充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

活动三:读书心得活动

针对农民工子女开展的读书心得征文活动,让家境较困难的农民工子女能和其他同学一样有多读书、读好书的机会,使他们从小热爱读书、学会读书,让图书馆陪他们快乐成长。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农民工子女课外阅读和业余生活,培养了他们的学习能力,为提高学习成绩创造了空间和条件,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氛围,满足了农民工子女对知识的渴望,进一步繁荣了农民工子女的精神文化生活。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2年4月23

东宁县文广新局武德华副局长、东宁二校常校长、东宁县图书馆于诺馆长出席了

共享蓝天,共同成长”—关注农民工子女快乐阅读活动活动仪式。

在电子阅览室举行了“博览群书,广纳知识”——“4.23世界读书日”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东宁县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在认真地答题。

馆内丰富的少儿图书让同学们爱不释手。

东宁二校的小读者代表在朗诵诗歌《知识因传播而美丽》。

武局长、于馆长、常校长、王馆长为五十名东宁二校的农民工子女赠送了“中国传统优秀图书”。

东宁县第二小学的小学生接受了东宁电视台的采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