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播撒阅读种子,构建公共文化

——绥化市北林区图书馆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北林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2-4-24

醒目的宣传横幅,飘着墨香的图书,还有面带微笑向过往行人发放传单的工作人员。这就是绥化市北林区图书馆于418在图书馆办公大楼前举办的2012年“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今年的423是第17个“世界读书日”,为了更好地宣传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绥化市北林区图书馆根据中国图书馆学会下发的《关于开展2012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精神,紧扣播撒阅读种子,构建公共文化主题进行全民阅读宣传。

1418上午,在北林区图书馆门前举行宣传活动。在宣传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现场进行书展,解答读者咨询等。当天共发放宣传单2000多份,解答读者咨询50余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2418-25日,在北林区图书馆阅览部举办为期一周的新书展览,共展出图书180余种,200多册。

34181330--1500,在北林区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利用共享工程设备免费放映电影,共有20多人观看了影片。

4、在市区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条幅,重点宣传图书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倡导读者爱书、读书;

5、在北林区政协建立了书刊流动点。今后将定期向该流动点免费提供流动书刊。该流动点的建立,对于丰富政协机工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职工文化素质,创建学习型机关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绥化市北林区图书馆开展的这次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市民,贴近生活,达到预期目的,取得了实际效果。可以说它是一次保障人民群众阅读权利,提升市民素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有效举措,对倡导全民阅读,在全区上下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是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文化部、财政部关于推进全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工作的意见》的又一体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