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2012年双城市图书馆宣传周活动总结

来源:双城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2-5-3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国开展2012年度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在我市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作用。双城市图书馆于2012529紧紧围绕“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双城”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服务宣传周活动。这次活动,进一步推进图书馆免费开放服务,充分发挥图书馆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的阵地作用,让广大市民也进一步了解公共图书馆服务的内容,更好地享受公共图书馆的免费、公益、平等、包容的服务。推动了图书馆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的提高,吸引了更多的市民走进图书馆,增进了图书馆工作人员与读者之间的感情交流,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
   
为扩大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的社会影响,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读书氛围,吸引市民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在市图书馆精心策划与组织下,529下午,双城市图书馆在我市四野纪念馆广场举行了双城市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宣传了公共图书馆的服务理念、服务功能、服务项目、服务方式等;设置专门的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多条,现场免费办证24个,发放宣传单800多张,新书介绍200多册,让广大民众了解了图书馆、熟悉图书馆。   
   
二、成效显著,社会影响较大
   
本次宣传周活动采取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社会反响良好,此次活动有800多人民众参与了活动,有效地扩大了图书馆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带动了市民读书热潮。对提高市民素质,打造书香双城,提高全民阅读率,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社会氛围和风尚,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双城市电视台新闻媒体参与了这次活动,并且在双城新闻进给予报道。我馆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利用馆藏资源与服务,为“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双城”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