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东宁县人文公益大讲堂——2012年档案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2-6-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我县关于推进东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施意见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掘我县浓厚的文化底蕴,不断丰富文化活动内涵,通过开展东宁县“人文公益大讲堂”活动,进一步“弘扬城市人文精神,打造东宁崭新形象”,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启迪人们思维,传播前沿思想,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探索先进文化公益化、社会化传播新模式。

2012614上午8时,由东宁县县委宣传部、东宁县文广新局主办,东宁县图书馆、东宁县档案局承办的2012年档案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在东宁县地税局五楼召开,来自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120余名专兼职档案员接受了档案专业知识的免费培训。会上,东宁县宣教文卫领导小组副组长、档案局长董岐山、县长助理王严发表了重要讲话,总结“十一五”以来全县档案事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2012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县档案工作,档案局副局长李慧莉主持了会议。

总结会议结束后,开始了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县档案局的李德华、谢芳、张艳红、伊凤君、王冰五位老师依次就文书档案的管理、照片档案的管理、会计档案的管理、实物档案的管理、电子档案的管理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讲解了各类档案、电子文件的归档工作,系统录入方法、操作流程以及归档中注意的事项。

本次培训,是我县人文公益大讲堂第二层次的第二讲,通过培训,使大家对档案工作的内容和意义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与会人员做好档案工作的信心,这对进一步加强档案归档管理与流程建设,提高专兼职档案员的档案意识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开展档案工作都有着十分现实的意义。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2年6月15

 

  2012614上午8时,由东宁县县委宣传部、东宁县文广新局主办,东宁县图书馆、东宁县档案局承办的2012年档案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在东宁县地税局五楼召开。

来自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120余名专兼职档案员免费接受了档案专业知识的培训。

档案局的谢芳老师在讲解照片档案的管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