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芬河市图书馆举办少儿硬笔书法展

来源:绥芬河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2-6-21

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精髓,她是美的带名词,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及文化,练习书法不仅可以了解传统文化和历史,激发孩子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更可以锻炼手、眼、脑的综合协调能力,为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的精神和专注力,让他们能静下心、坐得住,绥芬河市图书馆举办了少儿硬笔书法展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少儿读者的响应,共计收到硬笔书法作品百余篇,并评选出20篇优秀作品在外借室展出。此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中小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孩子们通过书写,利用文字线条与结构的变化,来表现自己对书法艺术的认识和感受,并通过写字这个长期反复,耐力持久的过程,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让学生在这个过程中约束自己,教育自己,提高自己,陶情养性,培养了学生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性格。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2年6月18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