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春雨惠泽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来源: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2-8-22

为积极响应并参与文化部统一组织实施的“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扩大文化共享工程边疆行活动的影响面,树立边疆行活动的优质形象,为以后开展边疆行活动打好基础,同时为了进一步打造文化共享工程的文化服务品牌,摸索总结文化共享工程边疆服务的新经验新做法,黑龙江省文化厅、文化共享工程黑龙江省分中心特从我省18个边境县中选出3个县做为本次活动的服务点。

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边疆地区的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有幸与共享工程绥芬河市支中心、共享工程穆棱市支中心作为此次活动的受援者,一道享受了一场从国家文化部、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图书馆、宁夏图书馆送来的“文化春雨”。

2012年8月18日下午2点 ,绥芬河市图书馆的多功能报告厅里格外热闹,由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文化共享工程黑龙江省分中心以及参与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的有关技术人员,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共享工程绥芬河市支中心、共享工程穆棱市支中心以及一些地市支中心人员组成的40多位文化志愿者,身着引人注目的、印有“春雨工程”——黑龙江省文化共享工程志愿者边疆行的白色T恤,在这里隆重举行2012黑龙江省“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的启动仪式。 

仪式上,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黑龙江省文化厅、文化共享工程黑龙江省分中心领导,宁夏图书馆、牡丹江市文广新局、绥芬河市市委宣传部、绥芬河市文广新局、东宁县文广新局、穆棱市文广新局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李辽昌主持,省文化厅韩慧峰副厅长、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李宏和绥芬河市有关领导先后致辞,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李宏、省文化厅韩慧峰副厅长、牡丹江市文广新局马春芳局长、绥芬河市市委宣传部部长石金奇一同点亮活动水晶球,宣布2012年黑龙江省“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正式启动。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文化共享工程黑龙江省分中心的领导分别向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共享工程绥芬河市支中心、共享工程穆棱市支中心赠送3600张光盘、6000册图书和4000张数字资源卡。

随后,参与2012黑龙江省“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的领导、志愿者一同来到东宁县绥阳镇柞木村基层服务点检查指导工作。

在柞木村,领导和志愿者们实地考察了基层服务点的综合活动室、图书室,和村民唠起家常,了解共享工程服务活动和村民的文化需求,并听取了绥阳镇文化站高维海站长关于绥阳镇文化站、柞木村基层服务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所需解决的实际困难的情况汇报。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黑龙江省文化厅、文化共享工程黑龙江省分中心的领导分别给予了解答,并表示将会逐渐加大对乡镇文化站的资金投入,改善乡镇文化站、基层服务点的实际困难,使共享工程更多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接下来, 8月20日至22日,“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还将对我县支中心以及乡镇文化站人员进行共享工程技术培训,并将分别深入到我县东宁镇、三岔口镇、道河镇、老黑山镇,开展现场培训、设备维护、数字资源发送、广场电影展放等一系列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们充分发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惠民服务的优势提供坚强保证,而且也推进了我们边疆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障提升了我县边疆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更促进了文化共享工程在我们边疆地区的发展。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2年8月20

 

2012黑龙江省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绥芬河市

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宁县文广新局杜志刚局长出席了启动仪式。

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李宏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李宏、省文化厅韩慧峰副厅长、牡丹江市

文广新局马春芳局长、绥芬河市市委宣传部部长石金奇一同点亮活动水晶球。

东宁县文广新局杜志刚局长代表东宁县支中心接受文化部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赠送的光盘3000张。

文化共享工程黑龙江省分中心向东宁县支中心赠送了图书、数字资源卡和光盘。

2012黑龙江省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的领导、

志愿者一同来到东宁县绥阳镇柞木村基层服务点检查指导工作。

       东宁县绥阳镇柞木村的村民利用共享工程的放映设备在观看电影。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