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望奎县图书馆文化大集乡村行活动

来源:望奎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2-8-24

725,由望奎县文化局、图书馆组织开展的文化大集乡村行图片展及演出在望奎县海丰镇、东郊乡、灯塔乡举行,旨在丰富广大农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这次活动为期15天共四项内容:
  首场演出为皮影专场,经过近年来的抢救性挖掘和保护,望奎县皮影作为“江北派”皮影的代表,焕发了第二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演出内容为传统曲目《三请樊梨花》,原汁原味的演唱,让农村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观众如痴如醉。

二是图片展集中展示了近几年来望奎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图文并茂,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是根据之前了解到的村民阅读需求信息而精心挑选的适宜农民朋友口味的、与当地农业发展有关的种养殖技术、医药保健、生活休闲、文学等类目174种,350册图书在各村流动展览阅读。
  四是放映爱国教育影片10余场,收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小朋友们在观看图书(海丰站)

老百姓在观看皮影(海丰站)

人们在观看图书、工作人员在搭建皮影戏演出台(东郊站)

老百姓在咨询图书馆的工作流程(东郊站)

小朋友们在观看图书(灯塔站)

人们在观看皮影戏(灯塔站)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