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省2012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

第三站穆棱县站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分中心   发布时间:2012-8-30

824 “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黑龙江省小分队全体成员一行赶到穆棱县,拉开了黑龙江省2011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穆棱站活动的帷幕,此次活动是为积极响应并参与文化部统一组织实施的“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充分发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惠民服务的优势,推进我省边疆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障提升边疆群众文化权益,促进文化共享工程在边疆地区的发展而举行的。

24日上午,志愿者们对穆棱县共享工程阅览室所有设备进行了维护,然后对图书馆业务进行了指导,在普遍提高了图书馆在职人员业务的同时,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晚上志愿者们在穆棱县的文化广场挂起了条幅和共享工程图片展板,向广大市民宣传数字资源的作用以及如何利用数字资源,并现场发送了光盘及数字资源卡,同时利用文化共享工程配送的投影设备为市民放映了电影《喋血孤城》。

25日,小分队一行驱车赶往穆棱县河西乡、磨刀石镇乡镇基层服务点,对共享工程设备进行了维护,同时专家为村层服务点的共享工程负责人进行了技术培训深受好评。下午展播电影两部,发送了数字资源。

26-27日,小分队赶往穆棱县八面通镇乡镇基层服务点、穆棱县福禄乡乡镇基层服务点、下城子镇乡镇基层服务点,对共享工程设备进行了维护,同时专家为30多个村级站点的共享工程负责人进行了技术培训,好评如潮,结束了此次边疆行穆棱站全部日程。

本次活动全国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向穆棱县支中心增送光盘1000张,省分中心向穆棱县支中心增送光盘800张,增送各大数据库数字资源800张,赠送图书累计2000多册,授课共享工程管理60多人,相关人员50多个,极大地鼓舞了共享资源工作人员和图书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惠民服务的优势,推进我县边疆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障提升边疆群众文化权益,促进文化共享工程在我县的发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