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芬河市图书馆组织

“感受魅力城市变化半日游”活动

来源:绥芬河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2-10-8

为喜迎国庆和党的十八大召开,921日下午,绥芬河市图书馆邀请读者参加了“感受魅力城市变化半日游”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40余名读者参加。活动第一项是参观绥芬河中俄文化艺术展览馆。中华文化艺术展览馆是建于1910年前后的沙俄领事馆,后为苏联领事馆,建筑是典型的俄罗斯风格。在馆内大家参观了俄罗斯功勋画家瓦列恩佐夫·亚历山大·亚历山大耶维奇夫及大量俄罗斯人民画家和功勋画家的油画艺术精品。这些作品以静物写生为主,在亚麻布上创作,立体感强、覆盖力强,大家无不为作品的形态逼真、栩栩如生而感叹,精美的艺术品不仅给大家带来视觉上的享受,也感受到来自俄罗斯艺术的魅力。

半日游的第二站是中国共产党与共产国际红色通过纪念地,在纪念馆里大家观看了中共六大暨绥芬河红色国际通道纪念馆视频,见证了很多革命先烈通过绥芬河出境,为推翻旧中国去寻求革命真理,近距离的感受党的光辉奋斗历程。通过参观大家都了解了绥芬河作为中国革命历史上的国际红色通道,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为护送中共“六大”代表和保证大会的顺利召开,为保持中国共产党与共产国际的联系,为全国解放做出的重要贡献。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活动第三站是参观博物馆,在博物馆里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特别为和平使者嘎丽娅为了和平献出自己年轻生命的事迹而感动,也感受到绥芬河这座城市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它神奇魅力。通过这次半日游活动,让我们的读者对绥芬河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加了解绥芬河。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