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新的一年图书馆工作呈现出新面貌

       进入2012年以来,我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特别是在市委和文广新局的统一部署下,结合社会主义新文化建设的工作重点,积极研究图书馆工作的新目标、新思路。在继续扩大读者免费开放服务的同时做出积极的探索,出现了可喜的成果。

成果突出表现在读者的人次剧增上,特别是今年寒暑假期间,图书馆每天接待读者总数达到了1500人次,呈现出座无虚席、排队等座的良好态势。之所以形成新年新气象,主要是我们采取了以下三项具体措施:

一、思想观念之新。

    新班子上任以来,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文化建设的主题,转变观念,注重创新,提出了:“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与时俱进,共创图书馆美好明天。”的服务理念与工作目标。

二、宣传力度之大。

    我馆在利用原有的宣传手段,如板报、通知、公告等之外,还利用了高科技手段,在办公楼门前设置了“电子滚动屏”来宣传新动态。

三、读者活动之多。

为了丰富青少年读者的假期生活,我馆以“快乐假期,书香城市”为活动主题,各馆室根据各自的特点,积极的探索新思路。自学阅览室开办了“一切为了阅读者”;文献部开办了“鸡西市地方文献资料展”;济法规室开办了“爱党爱社会主义图片展”;藏部开办了“寒假学生新书推荐”;电子阅览室开办了“主旋律电影展”。特别是儿童部在演播厅举办了第五届“雪花朵朵飘书香”演讲报告会。

附件:读者剧增的图片反应情况。

 

少儿阅览室:小朋友们正在孜孜不倦的阅读书籍。

报刊阅览室:读者们正在聚精会神的阅读报纸及期刊。

自学阅览室:同学们正在勤奋的自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