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正月十五送农民“科普大餐”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第二届阳光工程蜂产品贮藏加工培训班”

为提高蜂农的养殖技术,切实解决蜜蜂养殖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222224正月十三——正月十五),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与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东宁县蚕蜂业养殖站等部门联合举办了2013年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阳光工程蜂产品贮藏加工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12名蜂农参加了培训,这是我县支中心元宵节送给农民的一道科普大餐。

本次培训班特邀请了黑龙江省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的冯永谦教授,牡丹江市蚕蜂技术指导站刘振林站长等专家授课,结合东宁当地养蜂的特点,分别就《蜜蜂生物学》、《规模化养蜂》、《蜜蜂营养杂交》、《蜜蜂病虫害综合防治》、《良种的科学使用》、《蜂产品贮藏与市场》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培训班还留出一定时间开展专家与蜂农间的互动交流,专家们现场解答蜂农提出的相关政策、技术问题。我县支中心提供了本次培训的场所——图书馆二楼的多功能报告厅,帮助布置室内的宣传条幅、桌椅,利用共享工程资源查找资料、播放课件,并负责室内音响的调试工作,为本次培训的成功举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活动使蜂农们开阔了眼界,进一步掌握了科学的养蜂技术,为我县养蜂事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3年2月25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与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东宁县蚕蜂业养殖站等部门联合举办了2013年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阳光工程蜂产品贮藏加工培训班。

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12名蜂农参加了培训。

黑龙江省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的冯永谦教授在讲授《蜜蜂生物学》。

专家们现场解答蜂农提出的技术问题。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