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嘉荫支中心“弘扬雷锋精神”影片展

来源:嘉荫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3-7

温暖的三月,雷锋精神如一缕缕阳光,让我们沐浴其中。为纪念这温情的三月,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建设和我县的精神文明建设,31,嘉荫图书馆联合县委宣传部、县第二小学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系列影片展播。

展播首日,我馆为县二小的学生们播放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通过那一幕幕熟悉的画面,那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场面,再度将雷锋精神弘扬。

人们并不是只在35这天才会想起雷锋,也并不是走走过场式的向雷锋学习做点好人好事,在默默无闻中,有多少普通人用他们的行动证明了雷锋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一方有难时,八方来支援,人们会像雷锋不忘灾区那样无私捐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多少无名者给失学儿童援助,给贫困山区寄钱送物,给孤寡无依者送去春天般的温暖,又有各个志愿者义务植树造林,把城市垃圾捡起来,这才有了美好的家园,强盛的祖国,才能让世界对我们刮目看,这一切虽然没有把“向雷锋同志学习”挂在嘴上,又何尝不是在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

雷锋精神是一座丰碑,是万千民众的一个精神的皈依点。而瞻仰这座丰碑,你就会多一个沸沸扬扬的生命热源,你的人生也会增添一股烫人的力量,开始浩大而勃发。同学们为影片中的雷锋精神所鼓舞,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叔叔为楷模,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尊老敬老,关心同学,做二十一世纪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

                                       嘉荫支中心

                                        2013.3.5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