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芬河市图书馆举办“网上祭先烈”活动

来源:绥芬河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4-3

不忘先烈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华魂。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引导未成年人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学习祖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绥芬河市图书馆2013年度“网上祭先烈”活动于329日下午在电子阅览室拉开帷幕。

今年的“网上祭先烈”活动通过宣读了《网上祭祀倡议书》、观看视频——《爱我中华》、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将寄语花篮送到烈士纪念碑等方式,让早已远离战争、身处和平的未成年人重温了为国家独立、民族自强、人民幸福而前仆后继、不屈不挠斗争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绥芬河市图书馆的“网上祭祀”活动已开展了三年,以清明节为契机,以网络签名寄语为载体,充分挖掘运用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生动形象地进行“中国梦”学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学习懂得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道理,不断增进未成年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引导他们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3年4月1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