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播种阅读 共建书香校园

——饶河县图书馆在县第二小学设立流动图书站

来源:饶河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4-8

青少年的成长是一项长期的、根本性的战略任务,图书馆做为国家重要的文化教育部门,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播撒阅读种子,强化图书馆的青少年阅读推广功能,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2013328,饶河县图书馆在饶河县第二小学六年三班设立图书流动站,首批流动图书300余册。

公共图书馆在学校建立校园图书流动站,是一条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路子,它加强图书馆馆藏图书借阅力、缓解了学校图书量不足、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长此以往必将有力地推动青少年服务工作的开展。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学习的新天地,提供了一个阅读的新角落,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

“阅读的最大理由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余秋雨的话道出我们所有图书馆人对孩子们的心声,带着这份希翼,孩子们可以幸福、快乐的在书香中沐浴,在书海中成长,成为一个高素质的人才,回报社会,建设祖国。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