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知识给人力量,阅读引领未来

——勃利县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来源:勃利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04-28

春风又迎读书日,翰墨飘香入万家。伴随着勃利清晨的冷冷细雨,又一个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春寒料峭,丝毫没有阻碍勃利图书馆人喜迎这一节日的热情,为了迎接这一节日的到来,勃利县图书馆举办了系列活动。

首先是节日的宣传活动。在县图书馆门前高高竖起的“倡导全民读书,建设阅读社会—4.23世界读书日”彩虹门分外引人注目,县城各主街道上悬挂的“倡导全民读书 建设阅读社会”、“阅读与人生相伴,阅读与文明相随”、“知识改变命运,阅读点亮人生”红色宣传横幅更是增添了读书节日的浓浓氛围。除此之外,图书馆还印制了大量的宣传单,向路人发放,把图书馆的免费开放、馆藏文献资源以及服务内容详尽介绍给了广大读者。

“精品图书展览”和“读者签字活动”是这天的中心活动,图书馆精心挑选了800余册图书,在门前布置展台,供读者前来阅读,让读者感受文化、品读经典。采取现场办证的形式,引领广大读者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感受图书馆给读者所带来的精神盛餐。在将近9小时的活动过程中,始终有市民围在展台前,不时翻阅图书、询问图书办证流程,充分体现了勃利人民喜爱读书的良好风气。“倡导全民阅读,共享书香勃利”读者签字活动是当天活动的又一大亮点,在3米宽的宣传板上,驻足的市民一一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及自己所喜欢的读书宣言,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每个签名的读者都收到了图书馆专门制作的图书馆宣传手袋一个。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市民了解了世界读书日,也更加关注了勃利县图书馆,激发了市民的读书热情。据统计,这一天共接待读者1000余人,办理图书借阅证80余个。读者们一致肯定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主动宣传、热情服务和为共同创建和谐、有序、文明的图书馆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勃利县图书馆

                                                            2013-04-26

悬挂在勃利县碾子河桥头宣传标语

悬挂在东北亚商业街宣传标语

早晨布置活动现

图书馆工作人员雨中发送图书袋和宣传单

活动现场免费办证

 图书馆工作人员向读者推荐新书

 现场读者签名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