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东宁县图书馆残疾人阅览室开放启动仪式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3-5-23

值此第2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东宁县图书馆残疾人阅览室正式对外免费开放了!517,县文广新局宋吉富副局长、县残疾人联合会于强理事长、东宁县图书馆于诺馆长共同出席残疾人阅览室开放启动仪式,四十余位残疾人朋友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东宁县图书馆残疾人阅览室位于图书馆二楼,为了给残疾人朋友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和精神环境,帮助残疾人朋友提高自身素质,陶冶道德情操,培育他们的自尊自信、积极进取的社会心态,使残疾人朋友能全面参与社会文化生活。更方便地让残障读者来馆、阅读,我馆在图书馆大门和阅览室内都修筑了无障碍设施、设置了扶手,在残疾人阅览室配备了文学艺术、医药卫生、工业技术、历史法律等各类盲文图书121257册,128236张视听光盘,县残联还为我馆视障读者配置了助视器、放大镜,安装了盲人专用的读屏软件,盲人读者来到我馆电子阅览室,利用专门的读屏软件,可以轻松地利用电脑上网,听新闻、“读”书。残疾人阅览室还配有无障碍有声影视光盘,刚看完《赵氏孤儿》这部无障碍影片的盲人姜国臣说:“刚放完的影片我很喜欢看,影片文字叙述的很详细,我不光了解了剧情,里面的场景动作、表情,通过影片里的解说一幕幕精彩情景都在我的脑海里呈现出来,我也可以‘看电影’了,真是太好了!”

东宁县图书馆残疾人阅览室的成立,填补了我县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的空白,标志着我县残疾人文化事业又迈上了新台阶,使广大残疾人朋友能充分利用图书馆这个教育基地,不断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在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中赢得社会的尊重和承认。提高残疾人的文化素质和生活水平,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了便利条件,而且也使东宁县图书馆在环境设施、信息交流无障碍及为残疾人朋友提供特别服务等方面有了更广阔的发展前景,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共享文化惠民的丰硕成果。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3年5月19

无障碍电影中的声音、手语提示帮助盲人、聋哑人读者了解影片《赵氏孤儿》的影片内容。

弱视、聋哑人读者在我馆残疾人阅览室欣赏无障碍影片《赵氏孤儿》。

视障读者用助视器、放大镜阅读书刊。

盲人、弱视读者在体验读屏软件带给他们的与普通读者一样的上网感受。

盲人读者在阅读盲文书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