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黎族树皮服饰与赫哲族鱼皮服饰展”即将对外开放

来源: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3-6-3

为进一步丰富龙江民众文化生活,构建民族文化交流平台,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将于64举行,《黎族树皮服饰与赫哲族鱼皮服饰展》,届时,广大龙江百姓可以解除地域限制,欣赏了解黎族树皮服饰与赫哲族鱼皮服饰的传统文化。

此次展览分别从历史,民俗,传承,发展四个方面,通过实物展示和图文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向观众呈现出,海南黎族和黑龙江省赫哲族人民,是如何在原始条件下,适应自然环境,直接利用生态资源创造出的树皮服饰与鱼皮服饰的生动画面。作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黎族树皮布制作技艺和赫哲族鱼皮制作技艺,让这一古老而又获得新生的民族文化得到了更加璀璨的延续。

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建馆以来,第一次与外省民族博馆联合举办的陈列展览。这标志着我省民博事业已经走向了多元化、多渠道合作的新境界。为全省的观众和其他游客提高了新的平台,让身居北国冰城的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南国热带的锦绣文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