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萝北县2013年图书馆服务

宣传周活动总结

来源:萝北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6-9

按照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国开展2013年度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我馆积极组织、协调、落实宣传周活动具体事宜,于52762在凤翔广场开展了以“书香中国阅读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服务宣传活动。

一、弘扬主题,营造氛围

1、在馆内服务宣传栏、电子屏突出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时间及主题内容,让到馆读者人人知晓,并广泛参与到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中来。

2、在凤翔广场设立服务咨询台,解答读者咨询,推出宣传展板,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和借书袋,引导广大读者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

3、利用电视媒体大力宣传图书馆,同时在广场大屏幕滚动播出图书馆宣传片,让广大公众更好地了解公共图书馆、享受公共图书馆服务。

二、拓展服务空间,开展图书漂流

我馆在坚持做好阵地服务外,继续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延伸服务范围,拓宽服务渠道,让更多的读者享受到图书馆服务。本次图书漂流共漂流图书100册。这100册图书是我馆结合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最新购进的。其内容包含中外名著、历史知识、生活常识、医疗保健、理财经营、少儿读物以及励志故事等。

三、快乐阅读,童真放映

1关注未成年人阅读主题书展

在服务咨询台上,以教育为主的书籍占据了半壁江山,内容涵盖心理健康、习惯培养、亲子沟通、育儿家教等方面,本次阅读推广活动,旨在鼓励孩子走进图书馆,让孩子体验阅读的快乐,从而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同时也帮助家长们更多和更好的了解孩子。

2、庆六一优秀电影放映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我馆利用共享工程设备开展少儿电影放映活动,活动期间放映了《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蛇年》、《疯狂原始人》等多部影片。在电影展播期间吸引大批读者前来观看,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四、数字图书馆推广

依托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传播平台,加大电子阅览室的宣传、服务力度。我馆以电子阅览室为教育基地,在服务宣传周期间,利用计算机网络,拓宽读者服务途径,开展“数据库资源检索培训”活动,为读者详细介绍共享工程数字图书馆的优秀资源和专业数据库资源,讲解了图书馆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和阅读技巧。

本次宣传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吸引广大市民读者的关注,进一步宣传图书馆作为全民阅读的领航者,肩负着培养全社会的阅读习惯,共建书香中国的重要职责,使广大公众进一步了解公共图书馆的服务内容,更好地享受公共图书馆的服务。

 

 

                             萝北县图书馆

                              2013年6月5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