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嫩江县图书馆2013年服务宣传周活动总结

来源:绥滨县支中心     时间:2013617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国开展2013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全民阅读,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嫩江县图书馆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1、开展了有奖征文活动

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恰逢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引导和鼓励广大小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使他们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2013530日上午,嫩江县图书馆与第二小学共同举办了以“书香中国——阅读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小学生有奖征文活动。有奖征文活动是嫩江县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丰富了广大小学生们的节日生活。有奖征文活动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四等奖四名、优秀奖五十一名。并对获奖者颁发了相应的证书及奖品。此次活动受到了第二小学全体师生的广泛赞扬。

2、嫩江县图书馆与北方英语学校共建图书室

为了丰富全体教师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嫩江县图书馆与北方英语学校共建流动图书室。2013531日上午,由副馆长带队图书馆一行4人来到北方英语学校,为他们送去精心挑选的200册图书,其中包括人物传记、名人名著、中小学生作文等。建立流动图书室是嫩江县图书馆延伸公益文化服务的重要举措,将极大地方便广大师生的阅读,使他们足不出校就能读到自己想要的图书。

3、设立了咨询服务台

读好书、用好书,引导读者和市民参与图书馆举办的服务宣传周活动,营造读书氛围,让广大市民认识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在宣传周活动期间,嫩江县图书馆在办公楼前设立了“宣传周服务咨询台”,在宣传台前发放宣传单1000分,解答读者咨询50条,并向过往人群宣传图书馆免费借阅图书。此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4、嫩江县图书馆与东风社区共建图书室

为培养广大市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风尚,更好地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播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嫩江县图书馆与东风社区共建流动图书室。201365日下午,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把精心挑选的200册图书送到东风社区,其中包括人物传记、生活百科、科学养生、常见病自疗小妙招、劳动者权益保护案例等。通过文化进社区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使社区居民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信息服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