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河市图书馆顺利通过国家第五次评估

来源:爱辉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6-25

日前,黑河图书馆顺利通过由国家文化部组织的第五次全国公共图书馆业务评估,通过考评和自评结合我馆最终于得分为849分。这次评诂是自2009年以来对黑河图书馆事业发展情况的综合考评与全面检查,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这次评估得到黑龙江省文化厅的高度重视,特别安排黑龙江省图书馆对此次评估做专题培训。黑河图书馆在爱辉区文体局领导下,迅速成立了由馆长和副馆长任正副组长的评估自查领导小组;同时,以迎接评估工作为契机,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全力备战。按照《公共图书馆业务评估标准》,对照近年来的实际工作进行有序梳理,查找工作中的漏洞,寻找业务中的差距,通过建立了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多渠道地促进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多年以来,我馆不断夯实基础业务建设、提高读者服务效益等多方面出发,着力加强了县级公共图书馆的现代化建设步伐。在迎评工作中,我馆全体职工团结一心,形成合力,馆领导还多次亲临一线检查督导,确保了迎评工作的精化和细化。评估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县级图书馆评估标准的具体要求,把评估标准做成分解落实到每个科室、每个人,采编部负责文献资源、辅导部负责协作与协调、办公室负责经费与人员、设备与管理、共享工程部负责重点文化工程、外借部、地方文献部等部门负责服务工作等。把每一项工作具体落实到每个科室每个人员手中。每个人员按照自己的任务准备材料,材料完成后交给各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审核完毕后,上交给评估领导小组整理验收。材料核实无误后,打印卷内目录归档。

这次评估既是对以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的鼓励和鞭策。我馆一定会以此次评估为新的起点,锐意进取、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努力使爱辉区图书馆事业更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