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创新理念,不断探索城乡数字文化服务网络的构建—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开展数字资源使用培训

来源: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3-7-4

为全面提高我县乡镇综合文化站、社区基层服务点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与专业技能,提升基层站、点的整体服务水平,71,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组织举办数字资源使用——龙江学习中心使用知识培训,来自我县乡镇综合文化站、社区基层服务点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为达到快速提高乡镇综合文化站、社区基层服务点从业人员自身技能的效果,王强副馆长特意制作了学习课件,并采取理论讲授、交流提问的培训方式,结合学员的学习需求和当前基层站、点读者服务与数字图书馆技术的应用,耐心讲解了“龙江学习中心”平台的登录、电子书的检索、阅读、视频资源的观看、下载、获取等内容,学员们认真听讲、做笔记,老师热切交流。大家对“龙江学习中心”平台可以定制个性化的学习服务很感兴趣,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回去后马上付诸实施,我馆工作人员也表示将对各基层文化站、点进行跟踪调查。
   
由于我县乡镇、村级、社区基层站、点图书资源匮乏,管理员图书馆专业知识薄弱,不能很好地服务于广大城乡群众。为此,我馆积极谋划,打造地分中心——县支中心——乡、村基层服务点构成的覆盖城乡的数字文化服务网络。利用我馆已具备的数字图书馆的服务能力,以国家、省、市数字图书馆为中心,利用“龙江学习中心”数字图书馆虚拟网,带动县辖所有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社区基层服务点服务能力的提升,也使100%的基层群众都能享受到国家数字图书馆和各地数字图书馆的建设成果,从而提高全县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实现文化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

通过开展此类业务知识培训,对提高基层文化站、点管理员素质和业务水平,实现国家数字图书馆的服务惠及全民,切实保障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最大限度地发挥数字图书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为提升全民族文明素质、建设学习型社会做出我们应有贡献。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3年7月2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