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芬河市图书馆成为绥芬河市道德讲堂总堂

来源:绥芬河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7-26

 “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一种公民道德教育的新平台——道德讲堂正在各地纷纷建立并日益产生深远的影响。通过开展“道德讲堂”,社会道德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人们之间的沟通深了,关系亲了;社会上的好人多了,风气转了。为进一步把道德讲堂融入人们日常生活,增强道德讲堂的生命力和感染力,让道德融进百姓生活,让讲堂伴随人生成长。绥芬河市图书馆成为绥芬河市道德讲堂的总堂,成为面向社会、面向市民的道德普及平台,保证了绥芬河市道德讲堂的常态化和实效性。

724下午,绥芬河市道德讲堂总堂第一讲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讲。市委宣传部部长石金奇,文明办主任孔黎江与100余名市民共同参与了首场活动。总堂第一讲通过省身、唱《公民道德歌》、观看郭明义的短片、讲述身边人——绥芬河市信访局王立军局长的故事、诵经典、市民发言感悟、向“德”字行躬礼、为市民送吉祥卡等流程逐步展开。在主持人的带领上,参与活动的人员怀着敬畏之心进入道德状态,使广大群众受到教育、感化、启迪和道德提升。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通过道德讲堂,传播着凡人善举,让人们自觉做到: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在家做一个好成员、在单位做一个好职工。做一个勤劳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德兴口岸、仁善边城,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正能量的传递者。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37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