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中国梦·民族情

                  ----黑龙江省回族书画图片艺术展

 

为进一步丰富龙江市民的文化生活,使群众能在家门口领略到少数民族特色,822日上午10,在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举办《中国梦·民族情----黑龙江省回族书画图片艺术展》。

此次展览由黑龙江省回族研究会主办,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承办。从三个单元概括讲述了回族悠久的历史,表现了回族文化和习俗的独特魅力。第一单元是书法,本单元由源远流长的汉文书法和独具特色的阿拉伯文书法两部分组成;第二单元是绘画,以山水花鸟等自然元素及清真寺院为主要题材,展示了回族画家博采众长的深厚造诣;第三单元是摄影,本单元系统地展示了回族独具魅力的服饰,简洁的婚俗,庄重典雅的清真寺和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

全馆工作人员都对此次活动投入了极大的热情,馆里领导更是多次组织开会商议,布置。民博馆馆长王军向媒体表示,汇总黑龙江省伊斯兰最高水平文物的展出意义非凡,展览将让观众更深、更全面地感受到回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