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创建和谐幸福家庭,践行幸福公约”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解读《幸福公约》专题讲座

来源:东宁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9-27

“什么是幸福?”对于这个问题,每个人的心中可能都会有不同的答案。为了引领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幸福观,满足人们精神文化方面的幸福需求,激发人们建设幸福生活的实干热情,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在国庆节前夕特举办了解读幸福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是2013年我县人文公益大讲堂第二层次的第三讲。

2013930,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和东宁县妇联、县疾控中心联合在我馆二楼举办了“创建和谐幸福家庭,践行幸福公约”解读《幸福公约》专题讲座,并邀请县妇联张凤霞副主席主讲,为了保障了此讲座的成功举办,我县支中心充分利用共享工程的多媒体网络资源、设备,为张主席精心准备了讲课的素材,并制作了课件,张凤霞副主席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事例阐述了幸福的概念,从以下七个方面解读了幸福观:1、对自己,健康是福,知足是福;2、对他人,包容是福,真诚是福;3、对家庭,关爱是福,和睦是福;4、对生活,从容是福,乐观是福;5、对事业,敬业是福,奋斗是福;6、对社会,尽责是福,奉献是福;7、对国家,安定是福,富强是福,宣读了《牡丹江幸福公约》《东宁市民幸福公约》的具体内容,来自东宁各个社区的100名社区干部、居民聆听了讲座。

讲座结束后,县疾控中心的陆忠玲做了健康生活方式基本知识讲座,主要是向居民讲解了什么是健康生活方式、以及四大健康生活方式包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详细内容,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图文并茂,有较强的指导性,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的举办,帮助群众学会了正确处理物质幸福与精神幸福的关系,以及掌握健康生活的方式,充分发挥了我们县支中心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宣传阵地和公益性主力军的作用,为促进我县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3年10月9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和东宁县妇联、县疾控中心联合在我馆二楼举办“创建和谐幸福家庭,践行幸福公约”解读《幸福公约》专题讲座。

健康生活方式基本知识讲座由县疾控中心的陆忠玲主讲。

《幸福公约》专题讲座由县妇联张凤霞副主席主讲。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