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全省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成果展示暨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

免费开放观摩团来东宁县图书馆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东宁县支中心 日期:2013-11-20

20131030上午,参加全省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成果展示暨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工作观摩会的省文化厅、省图书馆及各地(市)文广新局、图书馆、文化馆的领导一行76人,在东宁县政府副县长王雪言、县文广新局局长董岐山等的陪同下,视察了东宁县图书馆。县图书馆馆长于诺现场解说。

在东宁县图书馆,观摩会代表参观了该馆的文化长廊、新维修改造后的休闲区、综合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残疾人阅览室、少儿阅览室、自学室等服务窗口,现场观摩了该馆与少儿中心幼儿班特意为留守儿童开展的书香润童心,阅读伴成长”——幼儿园课外阅读实践活动、休闲区中老年读者收看、学跳中老年健身舞情况,了解了该馆及乡镇文化站等已具备的数字图书馆服务能力,询问了免费开放以来东宁县图书馆的投资、馆藏图书、读者服务等方面情况。并对该馆在抓好窗口服务态度、营造温馨舒适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从细节入手,因馆制宜地体现人文布局,渗透人文关怀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通过参观考察,展现了东宁县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过程中的引领、示范和带头作用,展示了免费开放以来,东宁县图书馆大力开展文化惠民、利民、乐民活动以及实施便民特色服务取得的丰硕成果,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代表的高度评价,认为东宁县图书馆的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