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东宁县图书馆“春撒花种获殊荣”

来源:东宁县支中心 日期:2013-11-25 

东宁县图书馆继2012年获得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公共电子阅览室示范点”,省市文化共享工程先进单位、公共文化服务优秀窗口单位等11项荣誉称号之后,近日,又连获殊荣,获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和第五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据悉,东宁县图书馆于1999年建成,建筑面积2438平方米,现有馆藏图书近7万册。近年来,针对馆舍条件、服务设施无法满足读者需求的实际情况,该馆在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中,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在足额保障免费开放资金和购书经费的前提下,先后为图书馆投入100多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馆舍维修改造和设备更新,使该馆条件得到极大改善,面貌也焕然一新。改造后的图书馆,不仅从环境设施、色彩运用、指示标识等方面体现人文布局,拓展读书、休闲空间,而且服务功能、服务质量也得到了全面提升,为跻身“国家一级图书馆”行列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作为公益性文化服务的主力军,东宁县图书馆所有的服务窗口、服务项目、公共空间场地设施全部实行免费开放,工作内容从阵地服务不断延伸,通过“科技大集”、“送文化下乡”、“图书漂流”、“ 数字图书馆虚拟网”等多种形式,深入到机关、乡镇、社区、学校等单位,针对未成年人、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残疾人等不同群体开展特色的利民、便民文化服务活动,带动县内6个乡镇综合文化站、10个社区服务能力的提升,使县内100%的基层群众都能享受到文化惠民的建设成果,从而提高了全县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满足不同阶层群众的多种文化需要,受到上级领导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在不断贯彻、落实文化惠民的政策中,东宁县图书馆为活跃城乡百姓生活,促进城乡基层文化事业大发展起到了传播与推动作用。2013年,再传捷报,在第五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中被文化部评定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在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评选中,东宁县图书馆荣膺先进集体,为促进县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