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芬河市图书馆举办“春联红灯凝祝福,有德吉祥传万家”送春联活动

来源:绥芬河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1-24

贴春联、挂红灯是春节的传统习俗,除了春联中的诗句蕴含着对新一年的希望与祝福之外,其书法表现艺术也可供欣赏。121日下午由绥芬河市文明办、绥芬河镇党委、市图书馆、书法协会共同举办的“春联红灯凝祝福,有德吉祥传万家”送春联活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下午2点,报告厅里人头攒动,翰墨飘香。书法家们纷纷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祝福,为即将到来的马年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书写的春联中既有辞旧迎新的欢庆喜悦,也有经济繁荣百业兴旺的美好憧憬,大红的对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了居民的门口。此次活动共送出了 300多幅春联。一对对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让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欢喜不已,现场一位挑选对联的市民说:“书法春联比印刷品春联更能让人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能烘托节日气氛,感谢图书馆能把这样一份珍贵而又特别的礼物送给大家”。

 绥芬河市图书馆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已连续举办3年,已经成为其品牌活动之一。随着活动影响的不断扩大,已经成为联系读者和市民感情的载体,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公益性文化活动平台作用,让市民一同感受到新年的文化气息,丰富了节日生活,增添了节日氛围。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4122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