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鸡东县文广新局举行中小学生征文演讲演讲比赛在图书馆圆满结束

   来源: 鸡东县图书馆   时间:2014-2-27

    有梦才有希望,有梦才懂得创造 。226号上午,鸡东县在县图书馆多媒体大厅举办首届《读书?励志?中国梦演讲比赛》,来自全县各中小学评选出来的17名参赛选手怀揣梦想,深情阐释了“中国梦”在他们心中的深刻内涵。

春节寒假期间,为丰富广大青少年的文化生活,提升他们读书的兴趣、热情和演讲水平,根据县委、县政府春节期间活动的文件精神,特举办这次以“读书、励志、中国梦”为主题的征文、演讲比赛,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使同学们能更多的关注生活、关注读书、懂得感恩、拥有梦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本次比赛由鸡东县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鸡东县图书馆承办。

    活动中,这些年龄分别在814岁的中小学生们,满怀豪情,依次闪亮登场,他们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他们寻梦、追梦的足迹,诠释着“中国梦”的主题内涵,抒发了对国家的热爱与感激。他们或是慷慨激昂、或是婉约陈述着心中的梦想,抒发着以祖国骄傲自豪的万丈豪情。《中国梦?强国梦》、《与书同行 ? 放飞梦想》、《让梦想的烈焰燃烧》……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励志题目引导着这些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一段段声情并茂、感情真挚的演讲,增强了孩子们对祖国的光荣感、归属感,更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心中的读书梦、理想梦、报国梦,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如潮,使整个演讲比赛呈现出别样的精彩。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县第三中学的徐赛千以《我有一个梦》摘得桂冠,来自新建小学的许睿、张博及来自第一中学和第三中学的金玉珠 、叶瀚文、殷 潇分获二、三等奖。

县文化广电体育局的主要领导莅临比赛,县新闻网和电视台的记者对比赛做了全程报道,部分优秀选手的文章将在鸡东达子香文学网站刊登发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