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武术·新三字经”教师培训班在绥芬河市图书馆开班

来源:绥芬河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3-5

为弘扬中华文化,倡导和谐社会,224日上午,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绥芬河文广新体局举办的“武术·新三字经”教师培训班在绥芬河市图书馆开班。此次培训历时五天,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60名体育教师及80名武术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授课与技术动作两部分。理论由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于晓阳老师主讲,技术动作由八极拳传人杨杰老师传授。“武术·新三字经”是由省体育局竞赛中心负责创编,这套拳法从《新三字经》全文中节选出64句、192个字吟诵起来琅琅上口,韵味十足。一言一语、一招一式再配上音乐,堪称珠联璧合。动作编排皆为八极拳精髓动作,既赋有传统武术特点,又融入现代健身理念,节奏清晰,动作刚柔相济、使武术与文化两个层面的精华形成了有机结合,也使教育与体育实现了完美的融通。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教师及武术爱好者的一致好评,他们普遍认为“武术·新三字经”是德、智、体有机的结合,是传承文化和现代文明的集合体。参与培训的老师与武术爱好术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全力推广,让这枝文化奇葩在绥芬河开的更新、更艳。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4227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