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林口县图书馆馆员参加县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林口县图书馆   时间:2014-4-23

暖风习习,春日和煦,“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又一年的植树活动在418开始了,为响应国家植树绿化的号召,图书馆的同志们本着“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宗旨,在不影响图书馆正常开馆的情况下,由馆长带领同志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晨7点,我们就把植树所需的工具搬到了车上,然后来到郊外退耕还林的山上,已经有很多单位开始植树了,在文广新局的植树现场,大家挖坑、培土、浇水、抬树苗,既分工又协作,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上午劳动,把文广新局所认养范围内的松树苗都栽完了,放眼望去,植树现场一片生机盎然。为保障树苗成活率,植树活动采取植树与认养相结合的方式,在每排树苗上悬挂认养标牌标明认养单位,责任单位将定期到现场看护、浇水、施肥、剪枝、除虫等。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我们的环保意识,提高了我们爱护植物,保护环境的实际行动力。我们不仅提高了大家对义务植树的意识,提高了大家爱护花木、珍惜绿色的责任心,做到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在活动中也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让大家积极投入到环保行动中,把植树理念、绿色文化了解的更透彻,从而影响身边的其他人甚至整个社会。

活动结束后,参加植树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在当前国家大力倡导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的今天,参加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用实际行动体现了重视环保的责任意识,还为绿化家乡、美化环境尽了一份力。

 

                                                    林口县图书馆

                                                   2014年4月19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