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阅读,请到图书馆”—东宁县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走进数字资源”

来源: 东宁县图书馆   时间:2014-4-24

418上午,东宁县图书馆大楼里热闹非凡,来自二校的农民工子女们和部分读者朋友参加了我馆举办的“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并参与了一系列活动。其中“走进数字资源”活动颇受学生们的喜爱。

在电子阅览室里,正进行着一场“比常识、比眼力、比智力”的游戏。馆员先将写有“黑龙江数字文化网”的彩色图版粘贴于宣传板上,让学生们用最简单的方法查找到此网页。这是“比常识”,即在地址栏直接检索或在百度里录入都可以很快找到并进入。接着,“精品资源”的彩色图版被贴在了宣传板上,这是“比眼力”,看谁能先在此网页中既快速又准确地找到并进入。同学们都集中精神地查找这个栏目,有的学生干脆和其他同学合用一台机器,一起合作查找。在查找答案的过程中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通过这个方式,引领学生们一步步地进入了“黑龙江省数字文化网”“精品资源”“小学课程”栏目中,并找到他们目前正在学习的课程单元。在此馆员和学生们玩儿起了“智力冲浪”里的题目,这是“比智力”,同学们玩儿的饶有兴趣,个个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随后,还分别进行了其他小栏目的浏览和阅读,“学习导航”、“快乐学习”、“课文诵读”、“阅读天地”、“日积月累”,这些小栏目增加了学生们对课文的理解,更加拓宽了他们的知识面。

之后,馆员向学生们介绍了黑龙江数字文化网中适合他们使用的其他数字资源,比如绿荫青少年网、黑龙江省共享工程服务平台中的少儿部分及龙江学习中心等网页,还有,将图书馆导航介绍给他们,教他们如何进入到全国其他知名图书馆网站去浏览。

爱玩儿是孩子的天性,在玩儿中学,通过游戏的方式使孩子们开拓思维、拓宽眼界,本次活动不仅使二校的农民工子女们和城市孩子一样享受图书馆的公共文化服务,同时也使了解到进入黑龙江省文化数字资源的途径方法,他们对于这些资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生们都表示以后一有时间就会来图书馆,来看书、到电子阅览室去浏览优秀的文化数字资源。

 东宁县图书馆

2014420

我馆庞志杰现场为孩子们讲解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和利用。

东宁县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走进数字资源”。

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在数字资源里“淘宝”——好书、讲座、娱乐、学习辅导共分享。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