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东宁县图书馆举办“阅读,请到图书馆”

——中华精品书目、儿童读物及科普新书推荐活动

来源: 东宁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5-5

为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和习惯,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积极响应2014年国家图书馆提出的“阅读,请到图书馆”的世界读书日主题,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和文化氛围,我馆于201442——430举办了“阅读,请到图书馆”——中华精品书目、儿童读物及科普新书推荐活动。

    我馆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和教育性并重的原则,坚持贴近未成年人的原则,组织采编部门和流通部门的工作人员精心挑选,并参考图书阅读排行榜、借阅排行等信息,认真推荐中华精品书目推荐栏推荐有《论语孟子》《汉字的故事》《中华千古名篇选读》《中华成语典故》等32种书目,儿童读物及科普新书推荐栏推荐有国际大奖小说系列——《海蒂的天空》《天使雕像》《菲斯的秘密》及《让孩子爱上科学的问与答》《你不必完美---培养孩子良好心态的故事全集》等30种书目。

推荐活动可引导少年儿童健康阅读,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的营养,感悟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和礼仪,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华传统美德,优秀儿童读物及科普新书的阅读可使孩子们通过阅读提高审美品位,获得属于自己的比较深刻的想法和心灵的自由与幸福的感受,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因为童年、少年时代读到的东西,很可能决定一个人一生的审美取向和品位。我馆本次推荐图书13 62种,圆满完成了优秀少儿书目推荐任务。

                                                     东宁县图书馆

                                                    2014年4月28

                                

同学们在中华精品书目栏、儿童读物及科普新书推荐栏前认真观看

同学们在翻阅推荐图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