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道德讲堂”国学讲座活动

来源:东宁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5-14

对中国人来说,《论语》可谓家喻户晓,为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帮助大家从《论语》中学习做人、处世、交友之道,56,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利用共享工程丰富的数字资源举办道德讲堂——《论语心得》讲座活动,40多名读者朋友聆听了讲座。

孔子是人类文明史上一座光辉的丰碑,其思想学说和人格精神深深影响了中国2500多年的历史,而《论语》作为一部记载孔子及其弟子言行的书,则是中国古代儒家最为尊奉的经典文献。北京师范大学于丹教授结合现代人生、社会、政治、教育等理念讲述《论语》,把晦涩难懂的《论语》讲解得深入浅出,把人生的道理透析得条理分明,使听众在如何做人、处世、交友等方面得到诸多有益的启示。

年初以来,我馆不断规范“道德讲堂”建设,把“社会公德、家庭公德、职业道德、个人道德”四德建设贯穿于“道德讲堂”始终;把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屯、进厂矿的“五进”活动作为重点,“以利他、诚信、自强、谦恭、勤俭、孝悌”的“六大文化”教育工程作为主要内容,努力将“道德讲堂”建设成为颂扬凡人善举、引发道德自觉、倡导修身利己、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重要平台。

今后我馆将按照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原则,重点关注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设计讲座内容,更好地开展服务活动。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4513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道德讲堂”国学讲座活动。

读者朋友在聚精会神地观看讲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