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走进残障儿童——别样的.一”,一样的快乐

来源:东宁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6-4

 “六.一”国际儿童节,对于大多数的孩子来说是个开心的日子,可以去游乐场、得到喜欢的礼物、有父母的陪伴,然而,有这样一群语言表达、行为能力有异于同龄的特殊群体一一残障儿童,却更需要赢得社会的关爱,530,“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为了能让东宁特教学校的学生渡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东宁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及光明社区的部分爱心志愿者满怀爱心,带着图书和节日礼物一同走进东宁县特教学校,陪伴那里的智障儿童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为此,我馆特意为残疾儿童购买了一些文具用品和学前读物,都是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所选图书不仅版本新,涵盖了百科知识、童话故事等内容,而且大都是图文并茂的绘画本和学前儿童读物,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这些没有机会走进图书馆的残障儿童的精神需求。

 送书仪式上,图书馆工作人员不仅为孩子们发放了书籍和节日礼物,而且还和光明社区的爱心志愿者一起为他们讲故事。孩子们欣喜地接过图书,爱不释手,开心地用发音还不准确的一句“谢谢你”不停地表示感谢。在学校操场上,我们还与孩子们进行一系列的现场互动游戏,撞鸡蛋丢手绢"传鸡蛋不掉接力"……让孩子们很快和我们熟悉并成为了好朋友,虽然有的孩孑还走不稳,唱不出完整的游戏儿歌,但孩子们还是非常高兴地在我们的引导和协助下,开心地与我们一起互动。

虽然没有游乐场的过山车,没有家人的陪伴,也无法去运动场观看表演和比赛,但他们有我们的爱心陪伴,有我们送去的精美文具和图书,有我们一起为他们唱儿歌、读书和一起做游戏,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孩子们快乐地笑着、唱着、"着、挥舞着,感受别样的.",享受一样的快乐!

此次活动是深化图书馆的公共服务的重要举措和服务空间的拓展,体现了对特殊群体的关爱,今后,在新特教学校建成之后,我馆还将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更好的书籍,让他们享受和普通人一样的阅读权利,让阅读开启孩子们的智慧之窗。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4531

我县支中心和光明社区工作人员精心为残障儿童准备了精美图书和学习用具。

我县支中心和光明社区工作人员和残障儿童一起玩“丢手绢”游戏。

我县支中心和光明社区工作人员和残障儿童一起玩“传鸡蛋不掉接力”游戏。

我县支中心和光明社区工作人员和残障儿童一起玩“撞鸡蛋”游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