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北安市图书馆第十九个世界图书日“中国梦想 书香传承”主题活动内容

来源:北安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6-6

一、活动指导思想

通过“中国梦想 书香传承”活动的举办,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享受文化生活的热情,用人民群众火热的学习热情,用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大众通过品读中国的经典文学作品,了解祖国的语言文化,增强民族文化的认同,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传承和弘扬优秀文化传统,激发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读者多读书,读好书, 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盈满北安城。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安市图书馆

指导单位:北安市文化广电体育局

合作媒体:北安市电视台 北安市报社

活动口号:中国梦想、书香传承

三、具体活动内容及实施步骤

(一)、宣传推广文化共享工程、电子阅览室的使用,介绍数字图书馆资源

时间:2014.4.23  上午

地点:北安市南京路

(二)、新书推荐。

时间:2014.4.23  上午

地点:北安市南京路

(三)、现场办理外借(凭有效证件押金100元办理免费阅读普通外借证,永久使用)

时间:2014.4.23  上午

地点:北安市南京路

(四)、开展以 “中国梦想 书香传承”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征文内容: 中国梦想 书香传承征文,要求弘扬时代主旋律,讴歌城市的新风貌,既要心怀梦想,放飞希望,又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抒写自己对人生的理想与追求,记录成长的幸福与快乐。写自已写他人均可。文章要求有思想、有情节、有感悟,有追求,内容真实,积极向上,有较强的可读性。作品讲求原创,一人一稿,严禁剽窃抄袭,文责自负。

          时间:421425

地点:北安市图书馆采编室

(五)、建立流动图书站

选三个社区设立北安市图书馆XXX社区流动图书站

时间:421日至520

地点:北安市图书馆采编室

(六)、优秀讲座、影片展

利用数字图书馆资源在科普阅览室播放优秀讲座、影片

时间:421日至520日每周二、周五上午9

地点:北安市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报告厅)

北安市图书馆以“中国梦想 书香传承”为主题在北安市南京路举办了第十九个世界图书日活动。423活动当天想市民宣传推广文化共享工程、电子阅览室的使用,介绍数字图书馆资源;现场对市民开展2014年新书推荐;现场办理外借证20个,外借册次40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