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关爱残疾人 从点滴做起”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文化助残公益行动 “心连心、送服务”手语课堂讲座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时间:2014-7-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残联、文化部、省残联、省文化厅《关于百家图书馆文化助残公益行动》以及东宁县文广新局开展党建专题活动月活动的通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的服务功能、服务作风、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关爱群众的良好氛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的文化权益,推动我县支中心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七一前夕,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结合局党委和我局党支部工作实际,携手东宁县残联举办主题为“关爱残疾人从点滴做起”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文化助残公益行动——心连心、送服务手语课堂讲座,开展“为基层办一件实事”活动,来自东宁县各界的党员群众和我县支中心的党员干部9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627,东宁县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内,伴随着手语歌曲轻柔的音乐,“关爱残疾人 从点滴做起”——心连心、送服务手语讲座活动拉开了帷幕。活动伊始,现场播放的手语视频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大家纷纷模仿,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手语课堂”的主要内容有手语常识,常用短语以及与听障人士的交流技巧、注意要点等专业知识,大家认真听讲,积极舞动双手感受手语的魅力。讲座结束后设置了游戏环节,通过“你来比划我来猜”、“心有灵犀”的小游戏,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手语的乐趣和听障人士的“默声”世界,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手语是聋人认识世界,接受世界的唯一途经,举办手语讲座活动,可以让社会上更多健全的人了解这门美丽的语言,让更多的人投入到关注与帮助聋哑人的行列中来,使聋哑人朋友可以真正融入到这个社会,体会社会的关爱。本次手语讲座活动的顺利开展,既丰富了大家的知识与技能,为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听障人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引导了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爱国、爱岗、爱事业的的信念,全面推进了我县文化事业发展繁荣。

七一前夕,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携手东宁县残联举办主题为“关爱残疾人 从点滴做起”

来自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和东宁县残联、社区的领导、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我县支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一起复习手语讲座内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