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省分中心关于“文化强国强军知识网络竞答”活动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党中央关于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关精神,积极宣传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会同总政文化工作和网络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开展“文化强国强军知识网络竞答”活动。2014 8 1 日至 15 日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分中心在各级支中心、基层服务点的参与和支持下,面向全省各基层积极组织开展了“文化强国强军知识网络竞答”活动。

全省各支中心通过网站、LED滚动屏、公告栏等渠道进行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并指导他们上网操作。短短的15天内,按不完全统计黑龙江省参加本次网络竞答超过3000余人,分别来自群众、学生、老师、军人、机关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工作者。通过此次网上答题和对相关网站的浏览,大家普遍认为,增强了文化强国强军意识,对军队基层文化建设规定有了进一步了解,深化了广大读着对军旅文化、富国强兵的认识,领悟革命军人核心价值,促进文化事业与其他各项事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也激发了广大读者的爱国热情。

“文化强国”的发展意志,是依循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性格和对社会文明进程所实践的行动,也是在破除愚昧浮躁观念态势下建立起的新秩序。可以说,文化的精神是社会的支柱,文化的战略是民族的方向,文化的价值是国家的秩序。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文化共享工程的平台,让更多的群众去了解,去体会文化强国、强军的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