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欢乐“共享”,缤纷假期之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少儿乐园快乐暑假网络夏令营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时间:2014-8-26

公共电子阅览室是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为未成年人提供公益性上网的场所。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为我们边疆县购置的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少儿乐园专题资源落户东宁县支中心后,以其便利性、时效性、互动性和实用性深为广大少年儿童喜爱。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中小学生的暑期文化生活,保障未成年人基本文化权益,我县支中心特举办了少儿乐园“快乐暑假网络夏令营”活动,其目的在于吸引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健康有益的网络文化活动,引导他们健康上网、文明上网。    

每年放暑假,我都很担心孩子是不是下河游泳了,还是一直在网吧打游戏,今年参加了这次少儿乐园“快乐暑假网络夏令营”活动,让孩子的生活更有规律,并且能让他做到学与玩的良好结合,作为家长,我很放心!一名夏令营营员的家长如是说。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代表杨佳宁同学说道: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和数字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内容,还提高了网络应用技能,收获颇多。更让我明白了上网并不是只有玩游戏一个目的,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很丰富,特别是少儿乐园里有科普、有教材同步辅导练习、有声电子书等等,通过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我们可以寓学于乐,所以希望图书馆以后能多举办这样有益又有趣的活动。

本次少儿乐园“快乐暑假网络夏令营”因其趣味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获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一直视正确引导未成年人网络阅读、文明上网为己任,并充分利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资源,通过电子阅览室平台,为全县青少年打造一个绿色、文明、健康的上网和学习场所。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4825

孩子们在电子阅览室里读书娱乐冲浪。

孩子们在观看少儿乐园里面的专题资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