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迎中秋 妇女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时间:2014-9-22

 

    为了丰富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社区妇女的保健意识,帮助更年期妇女正确认识自己,正确对待更年期生理和心理变化,平静而温馨地度过这个特殊阶段。中秋节前夕,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邀请东宁县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李萍医生,为社区妇女开展“迎中秋,妇女健康知识讲座”,来自东宁镇社区5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此次讲座顺利举行,我县支中心充分利用共享工程的设备、设施为李萍医生制作了课件。李萍医生针对绝经妇女年龄的分布、因素、围绝经期的症状从预防措施、合理膳食结构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授课,通过大量实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妇女朋友对妇女保健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让大家认识到围绝经期症状的出现是人体生理变化的一种自然过渡,通过平静的心态、合理的营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充足的睡眠、愉快的心情迎接这一时期出现的各种生理和心理上的变化,从而迎来人生的第二个春天。讲座过程中,李萍医生也对大家提出的各种身体状况和绝经期间遇到的症状向妇女朋友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在场的妇女朋友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有助于妇女自我调整心态,在了解和接纳自己身体变化的基础上,懂得了自我监护、自我保健,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生命质量,坦然地度过这段特殊生理时期。今后我馆将充分利用共享工程的设备和资源优势,按照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原则,重点关注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设计讲座内容,更好地开展服务活动。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4年9月11

 

我县支中心邀请东宁县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李萍医生,为社区妇女开展“迎中秋,妇女健康知识讲座”。

来自东宁镇社区5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