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世界读书日,等你来阅读”大型快闪定格东宁读书行动亮相东宁

——活动之一“慢阅读慢生活”

      为点燃广大市民的阅读热情,享受阅读的乐趣,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值此“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东宁县图书馆在东宁县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的帮助支持下,精心策划了世界读书日,等你来阅读大型快闪定格东宁读书系列活动,并与交通广播电台、建国社区、西山社区、东宁第二小学、东宁二中、金霞老年艺术团、银河音乐学校、捷安特骑行车友俱乐部等携手在东宁县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法律小广场、天府商厦、总工会广场、第二小学、第二中学,拉开了“4·23世界读书日营造书香东宁,共建和谐社会的序幕!向市民、学生展示“阅读的姿势”、“流动与静止的阅读”、歌舞类节目、骑行快闪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行为艺术,传递倡导全社会阅读的正能量。本次活动历时1小时20分钟,吸引众多过往人群驻足围观,人头攒动的商业街、广场、学校飘起了阵阵书香:

场景一:东宁县天府商厦法律小广场

418一早,伴随着悠扬的《沉思》小提琴声,东宁县图书馆部分员工、交通广播电台部分主持人们都带上了自己心爱的书籍,或站或坐或低头或交流,向市民分别展示不同的阅读姿态和体现各自的阅读习惯。原本步履匆匆的来往行人放慢了脚步,带着好奇的目光看着这场突如其来的街头表演。

“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交广男主持人兰旭那富有磁性的、浑厚的男中音朗诵蓦然响起,同时,系着橙色丝巾的图书馆和交广台的活动参与者们分别捧着书,从商业街的四面八方向小广场中央一齐靠拢,加入朗诵的团队之中,齐声诵出诗人海子的那首经典诗作“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并适时打出“营造书香东宁,共建和谐社会”、“阅读虽易,悦读不易,且读且珍惜”“快乐阅读,阅享生活”、“读优秀图书,诵国学经典”条幅,营造慢阅读慢生活的文化氛围。

场景二:东宁县天府商厦门前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儿,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红红的小脸儿温暖我的心窝,点亮我生命的火……”极富动感的节奏,简单欢快的动作,新一代神曲《小苹果》在金霞老年艺术团50多位文化志愿者的精彩演绎下嗨翻全场,成为全场燃点,一下就激发了大家的热情,吸引了不少年轻人一起参与,拉近了我们与陌生市民彼此间的距离。

接下来,3位交通广播电台女主持人表演了街舞抬头行动,对手机依赖症市民们提出忠告:放下手机,抬起头来, 提醒身边的人们生活、工作之余适度离开电脑、手机,有空多读读书,利用读书休养生息,释放压力,释放自我。来往的行人都不由自主驻足聆听观看,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繁华的街市,温馨的环境,欢乐的人群,美好的愿望,舞动的身影,构成了一幅幅团结和谐的优美图画。这令在场所有的参与者都感到欣慰。以我们的努力,唤起你心中的共鸣,感受阅读的魅力,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阅读习惯,快乐阅读、阅享生活,正是我们本次举办“世界读书日,等你来阅读快闪定格东宁读书”活动的主要宗旨。

通过借鉴“快闪”这一行为艺术表现形式,使此次活动的传播效应最大化,尽管参与活动者来自不同地方,但却怀揣同一个目标、同一个梦想,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主题下,大家优势互补,通力协作,共同为促进学习型社会与县域文化建设,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健康发展,营造浓厚的书香文化氛围,也为助力文化发展、繁荣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

东宁县天府商厦法律小广场,伴随着悠扬的《沉思》小提琴声拉开此次活动序幕

东宁县图书馆部分员工、交通广播电台部分主持人们或站或坐或低头或交流, 向市民分别展示不同的阅读姿态和体现各自的阅读习惯

图书馆和交广台的活动参与者们齐声诵出诗人海子的那首经典诗作:《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新一代神曲《小苹果》在金霞老年艺术团50多位文化志愿者的精彩演绎下嗨翻全场, 拉近了我们与陌生市民彼此间的距离

 东宁县天府商厦门前,3位交通广播电台女主持人表演了街舞抬头行动手机依赖症市民们提出忠告:放下手机,抬起头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