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世界读书日,等你来阅读”大型快闪定格东宁读书行动亮相东

                        ——活动之三“教与书相伴,行与文相随”

  

 为点燃广大市民的阅读热情,享受阅读的乐趣,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值此“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东宁县图书馆在东宁县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的帮助支持下,精心策划了世界读书日,等你来阅读大型快闪定格东宁读书系列活动,并与交通广播电台、建国社区、西山社区、东宁第二小学、东宁二中、金霞老年艺术团、银河音乐学校、捷安特骑行车友俱乐部等携手在东宁县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法律小广场、天府商厦、总工会广场、第二小学、第二中学,拉开了“4·23世界读书日营造书香东宁,共建和谐社会的序幕!向市民、学生展示“阅读的姿势”、“流动与静止的阅读”、歌舞类节目、骑行快闪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行为艺术,传递倡导全社会阅读的正能量。本次活动历时1小时20分钟,吸引众多过往人群驻足围观,人头攒动的商业街、广场、学校飘起了阵阵书香:

场景一:东宁县第二小学

 418上午930分,东宁县第二小学校间操铃声响起,学生们陆续从教学楼里涌出。此时“百灵鸟”校广播站的两位小主持人伴随着优美轻音乐的旋律,深情朗诵起诗歌《我爱读书》,向师生们传递读书的意义和阅读的美好,随后又讲述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普及了“世界读书日”的常识。

1-6学年的6个班级的学生,或倚在主题宣传墙旁、或站在教学楼操场、或靠在乒乓球台、或坐在走廊图书角角落,每人各手捧一本《论语》、《弟子规》、儿童故事、世界名著等自己喜爱的图书,津津有味地看着。

940分,操场升旗台上宋禹林同学出其不意地演唱歌曲,吸引了正在操场上自由活动的同学们的目光,他们纷纷从不同方向汇聚到操场升旗台前,先前那6个班级的学生站在队伍的最前面,开始大声朗读起来,其他同学也渐渐融入到诵读同学的身边,与他们一起大声诵读,整个校园回荡起此起彼伏的朗朗读书声。并在学校老师的引领下,大家共同喊出“世界读书日,等你来阅读”的口号。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又组织开展了“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

场景二:东宁县第二中学

与第二小学同步的418日上午930分,县第二中学也利用间操时间开展“快闪”读书行动。在校园操场上拉出“阅读,让我们的世界更丰富”;“阅读,助力人生”的条幅,由团员代表宣读《阅读倡议书》,倡议全体师生在课余时间,放松身心,开心“悦读”,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学习任务。

接下来,一名曾参加县馆“阅读助力人生”诵读比赛的女同学在操场的国旗下向同学们呼吁 “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自己的人生。并带领全体学生齐声颂读了经典篇目——《少年中国说》,其气势之恢弘,更加地振奋了每个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定格东宁读书“快闪”活动,使此次活动的传播效应最大化,尽管参与活动者来自不同地方,但却怀揣同一个目标、同一个梦想,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主题下,以新颖的形式倡导开卷有益、品味书香、放松身心、提升自我,充分吸引了学生对阅读的关注,有效地激发了师生读书的兴趣,营造了“教与书相伴,行与文相随”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东宁县第二小学“百灵鸟”校广播站的两位小主持人朗诵诗歌《我爱读书》,并向师生们讲述“世界读书日”的由来,普及“世界读书日”的常识。

学生们坐在走廊图书角角落,津津有味地看自己喜爱的图书

 操场升旗台上宋禹林同学出其不意地演唱歌曲,吸引了正在操场上自由活动的同学们的目光,他们纷纷从不同方向汇聚到操场升旗台前。

校园里回荡起此起彼伏的朗朗读书声

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又组织开展了“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

东宁县第二中学利用间操时间向同学们宣读《阅读倡议书》,倡议全体师生在课余时间,放松身心,开心“悦读”,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学习任务。

一名曾参加县馆“阅读助力人生”诵读比赛的女同学在操场的国旗下向同学们呼吁 “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自己的人生。

全体学生齐声颂读经典篇目——《少年中国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