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穆棱市图书馆举办

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

2015423,我们迎来了第20个“世界读书日”。早上八点,穆棱市图书馆门前悬挂着“点燃读书激情 感受文字魅力 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社会”的条幅,展开了全民阅读宣传活动。

宣传台上摆放着精心挑选的、读者喜爱的图书和期刊,两边竖立着新书推介、新书目录宣传板,工作人员主动热情、耐心细致地为市民解答咨询、办理书证、推荐书刊,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单,宣传“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及其意义,介绍图书馆免费开放服务项目及功能。过往行人纷纷上前翻看书刊,咨询借阅方式,活动期间现场为读者办理借阅证五个,借出图书二十余册。

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写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内容,这一举措再次引起公众对全民阅读的关注。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类读书时间呈现整体性下滑,我馆开展“世界阅读日”宣传旨在向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和儿童推广阅读,提高人们对阅读的重视,鼓励人们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

2011年免费开放以来,我馆为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多方筹集资金采购新书,订购报刊,完善各项服务功能。2013年以来新购进图书一万三千多册;137月完成书目数据库建设,开始应用InterLib系统进行办证和图书流通管理,目前已累计办理借阅证1180多个,读者借阅人数不断增加,到馆阅览报刊、学习、咨询、上网查阅资料和参加各类活动的读者不断增加。这不仅体现了“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市已悄然兴起,也彰显了“文化穆棱”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更表明了穆棱市民文化品位的提升和良好阅读习惯正逐步养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