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2015年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行”到达萝北县

 

2015527,“2015年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行”小分队告别了绥滨站的工作人员,一路向西行驶了107公里后,到达了鹤岗市萝北县。

萝北县隶属黑龙江省鹤岗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小兴安岭南麓与三江平原交汇处,县境东北以黑龙江为界与俄罗斯隔江相望,边境线长达146.5千米,西北与嘉荫县相连,西以梧桐河为界,总人口23万,总面积6784平方千米。

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小分队首先为萝北县图书馆的中心机房及电子阅览室进行了技术维护、调试。随后对县图书馆及各乡镇文化站站长、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通过VPN通道访问省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培训。接着在讲解各个数据库使用的同时,根据大家的集中性问题进行了答疑。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县图书馆安装调试了数字文化一体机,并对基层群众关于各种数字资源推广方式和多个数字资源使用平台的应用进行了的详细讲解。此行,进一步提高了边疆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覆盖辐射能力,大力推动了边疆地区文化建设工作的高效发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