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绥芬河市图书馆与新华社区共同举办

“品味端午情,传递粽香味”

主题活动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宣传普及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进一步丰富端午文化内涵,617日下午,绥芬河市图书馆与新华社区共同举办了“品味端午情,传递粽香味”联欢、爱心活动。70余名居民、读者、文化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4个环节。视频短片《端午节的由来》拉开了序幕;第二个环节是端午文化知识抢答;第三个环节是包粽子比赛,103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最后第3组选手以34个粽子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第四环节是文娱节目表演,残疾读者、社区居民、文化志愿者等共表演了6个节目,盲人读者岳金玲演唱的《感恩的一切》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精彩的表演让现场人员提前感受到了端午节日的快乐。在节目表演过程中,志愿者现场包粽子,赠送给贫困、残疾居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又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行动不便无法参加联欢会的贫困居民家里。

 

                               绥芬河市图书馆

                               2015年6月18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