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2015年春雨工程——文化共享志愿者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行”

黑龙江活动圆满结

   201572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边防某连,在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军见证下,文化共享工程黑龙江省分中心副主任张大尧代表黑龙江省将“2015年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行”旗帜交到了文化共享工程内蒙古自治区分中心副主任银志刚手中,至此黑龙江省圆满完成了“2015年春雨工程——文化共享志愿者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行”黑龙江的所有工作。在这1个多月时间内,黑龙江省图书馆(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分中心)与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文化共享志愿者们集中在黑龙江省内18个边境县举办了4次大型的专家讲座、5次大型的文艺演出、40多场辅导活动、72次的分级辅导活动,还包括21次共享工程的成果展和美术书法作品的展览。在边疆数字文化建设方面,黑龙江省级分中心利用省财政配套资金为全省18个县级图书馆配备了创新推广移动数字服务和远程数字服务的大量的设备,其中包括公共文化一体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数字终端服务设备。同时,在县一级的图书馆建立了资源服务中心,进一步提高我省边疆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覆盖能力,丰富边疆地区基层群众、部队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通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基层群众提供了更贴心的服务。通过大舞台、大讲堂、大展台、小分队以及活动旗帜传递的“三大一小一传递”等活动,进一步满足了边疆民族地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快推进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边疆民族地区和内地各民族间文化交流。对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