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饶河县图书馆“扫黄打非·网上行动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环境,给学校师生营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626,饶河县文广新局组织县图书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县第二小学联合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2015”护苗2015·网上行动宣传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绿色上网、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主题,大力倡导健康阅读,文明上网,积极推崇高雅文化。

     活动中,首先,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沉迷于网吧的危害,号召同学们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养成绿色、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并向学生发放印有“2015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优秀少儿图书、报刊名单的宣传单。

    县图书馆向学生们发出了邀请,欢迎同学们业余时间到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免费上网,图书馆为同学们开设了一条绿色上网通道,同学们还可以在图书馆通过新引进的公共文化一体机下载喜欢的电子图书阅读,图书馆有专职的管理人员为同学们进行指导和咨询。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了绿色上网承诺,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在护苗2015,绿色上网,健康成长的横幅和绿色上网承诺书上签名。

     随后,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进入学校课堂,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以扫黄打非·护苗2015”为主题的宣传课。着重讲解了非法出版物的含义、种类、危害及辨别方法。最后,文广新局向学校捐赠百余本课外阅读系列图书。

     文广新局表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倡导正版图书阅读生活和绿色文明上网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增强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网络信息的能力,从而进一步增强学校、广大中小学生保护知识产权、拒绝侵权盗版的良好意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牢固的心灵防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